上海访民永定门誓师,汲取马年维权正能量




 

2014/2/9)权利运动发布:

马年新春赴京给领导拜年、并上访维权两不误的上海被强拆访民,重新集结到北京被共产、被强拆的标志性建筑永定门城楼汲取维权正能量,举行2014上访征程的誓师大会。

始建于明朝嘉靖二十三(公元1553年)年永定门城楼,是北京七座外城城门中建筑规模最庞大的一座,也是从南边出入京城的主要通道,堪称京城的龙首之处。永定门是北京历史的象征,其建立跨越了明清两代,而且是一次次扩建加高加固,有着都城政治、文化的烙印。

永定门之所以叫永定门,其寓意为永远安定之意。然而,这一座有着400余年的雄伟建筑,也没有逃过被共产的厄运,于公元1957年遭抛弃中华文化的当局以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病而强制性拆除。直到2004年,永定门城楼才得以重建。

正因为永定门城楼有着被强拆与重建的多舛命运,所以也是访民、尤其是被强拆访民进京上访必“游”之地,冤民们希望在这一重建的建筑物下汲取维权正能量,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重建自己的家园与人生。

今天参加誓师大会的有颜氏3姐妹、陆雅美、何秀红、周雪珍、孙洪琴、丁凤琴、奚仁弟、沈佩芳、徐秋琴、唐秋荣、郑力逵、沈玉青、陈万凤、沈利达、李妙茹、顾红霞、何茂珍、张雄明、高月清等,以及江苏、浙江等地的部分访民。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