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进行时:镇江民众要求无罪释放抗强拆的岳家父子




2014/2/13)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下午230分,江苏省镇江市岳根荣、岳志毅父子捍卫房屋与土地权利被当局以“爆炸”构陷一案的终审判,在镇江市中级法院的1号庭公开开庭审理,知名维权律师刘晓原和李静林为岳家父子俩作无罪辩护,有部分遭受不法强拆的民众前往旁听、围观、声援。

岳根荣,男,汉族,住镇江市丹徒区新城光明社区岳巷村53号村民。岳根荣、谈荣庆夫妇与儿子岳志毅、85岁的老母亲谢顺英一起住在岳巷村53号,其女儿岳志敏在53号房屋前有一间73平米的分户房屋。

岳根荣的母亲谢顺英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年轻时当过妇女主任,在捍卫自己的土地和住房权利不受掠夺的斗争中,几经党和政府的暴力迫害,现已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

20121218日,当地政府派出公安牵着狼狗,协同房产开发商所雇佣社会人员,不仅挖掉了岳根荣自留地和承包地上的桃树、油菜等经济作物,还在岳根荣房屋旁边强行深挖。因为挖土机的深度破坏,导致门前的两口水井消失、断水断电。

为了抗议房产商及政府蓄意的破坏行为,岳根荣、岳志毅父子俩向参与破坏的黑社会人员扔烟花爆竹,以试图阻止野蛮强拆,结果父子俩不仅被打伤,还被公安以“涉嫌爆炸罪”为由刑事拘留,直至被批捕、起诉、一审枉判。

强拆当天,岳根荣的女儿岳志敏被限制在其父亲家,记录现场的手机与相机被抢走。85岁的谢顺英老人听说儿子、孙子被抓后,眼睛完全失明,生活已不能自理。

岳根荣、岳志毅父子俩横遭当局司法迫害后,谈荣庆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向镇江市规划局申请公开自己房屋地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20131218日,镇江市规划局丹徒分局作出书面答复:无办理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发稿时,庭审正在进行中,对这样官商勾结蓄意构陷的迫害案件,按照党领导的司法潜规则,估计庭审结束法庭不会当庭依法作出判决。

岳志敏电话:1317949018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