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乱象在南通猖獗,旁听民众遭法警绑票


2014/2/17)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下午,江苏南通红枫丽莱木业有限公司诉南通市公安局不作为一案在南通市港闸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现场发到权利运动信息:60余位旁听民众被禁止进入法庭旁听,从苏州赶到南通参加旁听的吴其和先生因一只废信封未扔垃圾桶而遭法警殴打、绑票。

201371日,南通红枫丽莱木业有限公司的总公司房屋遭到不法强拆,向南通市公安局报警,但接到报警的公安不立案、不作为,故南通红枫丽莱木业有限公司将南通市公安局告上法庭。今天的审理在港闸区法院203法庭,维权律师李静林与著名法律工作者倪文华先生接受南通红枫丽莱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俊国的委托,出庭指控南通市公安局不作为。

结果,法庭居然自说自话、粗暴不同意倪文华的代理。开庭时,法院如临大敌,只允许10位民众进入法庭旁听,在法庭门口,法警非法要求旁听民众交出手机,由他们用钉书钉封存在信封中保管。

法庭上,南通红枫丽莱木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俊国提出主审法官与合议庭成员回避,理由是:一、法院限制公民旁听;二、法庭剥夺公民代理权;三、主审法官在之前有以交换证据为机会,企图实施简易开庭的违法行为。合议庭在厕所里请示院长(不是院长在厕所,而是一般都是这个程序)后,称院长不同于回避申请。见法庭根本无意司法公正,张俊国和代理人愤然离庭。

在出法庭时,法警将旁听民众的手机归还,吴其和先生拿到自己的手机后,没有把已经破裂的信封扔垃圾桶,而是拿在手上,结果遭到法警的暴力,并被绑票进法院内部。

法律没有就公民在旁听公开开庭的案件时不可以携带手机的规定。一般情况下,法庭在开庭前告知旁听者关闭手机或调在静音上。南通法院今天的做法完全是践踏公民权利与寻衅滋事的不法行为。

张俊国电话:15996695018.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