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当局加紧谴散“生命禅院”,院草们纷纷表达不满[视频]

(2014/2/19)权利运动发布:
云南“生命禅院”的袭黛发出信息:截止到2014年2月19日,当局已经对位于楚雄的第一分院已经开始了的断电、断水、断路的非法强制遣散行动,在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还有34个无家可归的禅院草(生命禅院的居民都称之为院草)在一分院等待通知。第四分院所在地的临沧市林业部门通知,将于2014年2月5日后拆除四分院。

大约在4年前,一个希望远离物欲横流的群体自发到云南的楚雄、临沧、安宁等地,租赁当地村民的集体土地,建立了“生命禅院”这样的世外桃源,过着与世无争、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田园生活。然而,一个自发的、类似于乌托邦式的、却没有政治诉求的社区,却引起了充满阶级斗争意识形态的当局的警惕与恐慌,于2013年开始动用包括舆论煽动、行政处罚、以及运动村民群众实施暴力等在内的手段,对这些自由结社的院草实施谴散。

袭黛草说:针对林业部门要拆除四分院一事,我们已经收到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法院的受理通知和传票,将于3月12日和13日开庭。相关政府部门的官员警告,一旦法院判决后,我们必须立即撤出第四分院,否则村民会立即过来闹事。政府部门人员告知因为我们家园属于“自行”解散,所以政府不会给予任何补偿。在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还有32位院草在四分院等待通知。

生命禅院,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由没有政治诉求的公民选择的“公社”生活方式即将被扼杀,这些既没有损害他人权利,也没有危害传统道德,更没有违法犯罪的人们,却被腐朽的“群众运动”剥夺了选择生活方式的基本权利与自由,他们的命运值得社会各界给予关注。

更多生命禅院信息请点击:
http://www.iyancu.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1928&page=1#pid390033。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