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小玲因梨园教案获释后继续“享受”刑事待遇

(2014/2/26)权利运动发布:
2014年2月24日下午,居小玲等梨园教案人士“刑满”获赦,除了辽宁的张海彦至今无任何信息外,其余均被当地驻京办接回,居小玲被送回南京老家后,手机被控、人身被控、门外轮班有两个维稳人员24小时执行刑法中的“监视居所”。

南京访民居小玲因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上访多年无果,在今年1月24日,居小玲趁闲暇之余和十几位访民朋友一起陪教会长老徐永海给患病的基督徒张文和兄弟家送药、读诗经,不料被便衣跟踪,在十分钟内,当地警察即闯入张文和兄弟家,以查证身份为名,强行将张文和、徐永海、杨秋雨、吕动力、居小玲等10余人拉进笼子警车,囚禁到北京通州公安分局梨园警署至25日夜晚,被宣布“涉嫌非法集会”刑事拘留,当晚被送往北京朝阳区第一看守所服刑。

据悉,居小玲的身份证于2013年11月6日被北京海淀区苏家坨警署收缴,至今未还。同一雾霾政治气氛下,估计其他获释的梨园教案人士的命运与居小玲差不多。

居小玲电话:18500172208。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公民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