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惊心动魄反截访终身难忘【视频】

今天中午11点左右,我(马波)接到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访民王立国求救电话。王立国说“我今天上午到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信访接待室上访,当地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丰乐镇司法所所长李向彪带领丰乐镇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信访接待室,他们想把再骗回当地害我,我向他们提出我的事情还没有办完,还需要两天,暂时还不能回去,他们以给我买票为由拿去我的身份证。他们一直跟着我,我发现他们要强制绑架我。我只好说我给大哥打了个电话,请求解救我。我大哥已经赶到现场,和他们依法讲理,但需要更多的帮助。”

听到需要帮助后我赶到现场,当时王立国已被他们截访人员纠缠着,我当时给他们录了像,他们一开始假装文明说“王立国给我们领导打电话了,领导下令让我们来接王立国回去解决问题。”我当场问王立国你想和他们回去吗?王立国很明确回答不回去。王立国与他的大哥向前走,这两位截访人员在后跟随。我很严肃的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做违法的事情,想强行绑架后果自负。他们辨解说:我们不会强行接他回去,是想用车送他是信访部门上访。我便驳斥他们说:解决问题是由地方解决,你们怎会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用车送王立国到信访部门反映你们违法的事情可能吗?分明想害他。 当时路过一个市场附近,车辆、行人很多,我与他们理论时王立国已走远了看不到人影。

我进了市场要买菜时,万万没有想到这两位截访人员也进入市场。向饿狼一般疯狂向扑来恐吓我说“你到底是干什么的?你已经干涉我正常工作了。一名矮个的截访人员拿着公安录像机,一边给我录像与拍照的对说:王立国已扬言要去天安门自焚,要做恐怖暴力事件。你知道吗?你了解他多少?你能为他负得起责任吗?”我问他你拿着公安录像器材,你是公安人员吗?请你出示证件,如果不是,你用公安录像器材是违法的。他回答没有必要告诉你。我明确告诉他说“王立国我非常了解,他不可能去自焚、更不可能做恐怖暴力事件。他已被你们害得很惨了。他正常上访被你们劳教3次、拘留4次、下了5个拘留证。你们说“王立国去天安门自焚,要做恐怖暴力事件,这是你们想要制裁王立国的专用手段,你别拿这一套恐吓我。”他们正纠缠我的时候,看到有围观的行人他们也无言答对,我这才得到了解脱。

王立国虽然又一次成功逃离了虎口。但这一惊险解救王立国的一幕将永远地深深打印在我脑海中。

王立国电话:13555529858

此信息由反腐维权联盟马波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