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抗议中共关押香港出版人姚文田


——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  费良勇

香港晨钟书局总编辑姚文田先生被中共当局诱捕,关押于深圳,至今已经3个月了。这是一起侵犯人权、破坏一国两制、干涉香港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的重大事件。我们强烈抗议中共当局非法逮捕姚文田先生,并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姚文田先生! 姚文田先生是香港知名出版人。他与友人创办晨钟书局,多年来出版了很多高质量的书籍。中共当局指责姚文田携带违禁品。其真实原因是姚文田先生正在出版余杰写的关于批评习近平的新书《中国教父习近平》,以及多年来晨钟书局出版了一系列批评中共当局的著作。这些书在中国内地都是所谓禁书,如余杰的《河蟹大帝胡锦涛》,张伯笠的《逃亡者》,封从德的《六四日记》,胡平的《数人头胜过砍人头》等。2006年以来,晨钟书局还出版发行了《独立中文笔会文库》系列丛书。

姚文田先生为人正直善良,光明磊落,遵守所在地法律,坚持出版自由的原则,绝无任何违法行为。 姚文田先生被拘留大约一个月后,中共当局安排其家人与他见面,前提条件是家人需要交付六万元。这是地地道道的敲诈勒索行为。 姚文田先生已经73岁高龄,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在拘押期间已经多次陷入昏迷送医抢救,目前正在拘留所的医院进行监视医护。若中共当局继续长期关押他,必将危及他的生命。
   
我们在此紧急呼吁香港、中国内地以及国际社会各界善心人士高度关注姚文田先生,强烈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姚先生!                              

2014年1月25日 写于 纽伦堡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