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人士郑明芳和葛志慧关注的被抢劫软禁的胡光有消息了

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消息的胡光终于有消息了,笔者近日辗转打听了好几个朋友,才联系上了她。胡光对笔者讲述了自己这一个月被监禁、家被强拆的遭遇,她也感谢朋友们的关系,更希望能有公益律师站出来为她后续的维权提供帮助。
   
无家可归仍然是”我很好“
  
“ 我感谢朋友们的关注,感谢兄弟姐妹们的关心,我现在很好,我也感谢主,是主也在眷顾我。”已经一个月没消息的胡光见到著名维权人士郑明芳和葛志慧第一句话就说。“我现在很好”是胡光的口头禅,前段时间捡拾垃圾的消息在博讯被披露,在海外留学的儿子打电话问候妈妈的时候,胡光仍然是这么一句话:“我很好”。即使现在身处被监视的状态,仍然是那么一句“我很好”。
  
为抢拆公民财产 ,当地政府将胡光骗走
  
“ 12月22号当时我出去的时候,是当地政府以带我去看房为借口带走的。我当时觉得我不是被拆迁人,肯定是要为我翻建。肯定会有一系列的程序要做的,肯定不会抢拆我的房子的。当时我看完房子后就要求赶紧回家,这时候我就发现屋子被锁了,当时屋子里已经有三个人在等着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一个完整的计划,有把我骗出来的,有看守我的。我家被强拆东西被洗劫一空以后,被将台乡政府放到三间房西路二号院一号楼,失去人身自由,当时每天有七八个人轮流看守我,当时每天还有大夫去。我估计怕我急出毛病。1月10号看守的人撤了,但是楼下还有警察看守。
   
家被抢拆 猫狗遭难财产不知所踪

当时我就认定,是把我家房子给拆了,当时我就表示,这不行,我家里还有很多的流浪猫流浪狗。流浪狗有十多条,流浪猫有三十多条,现在狗狗给我找回来十多条,大概丢了六七条,将台乡政府说有两条小的被过路的老太太捡走了。猫一只也找不到了。这些都是我被人抛弃后我捡回来了的。我就怕是被强拆的时候给埋死了,但是我不敢想,什么都不敢想。有人目睹我家的所有的东西都被推土机直接给埋了,有的说我的东西都被搬出来了,乡政府的人说我的猫都上树了。我向乡政府讨要我家的东西,政府答复说都碎了,拿不回来了。     家里还有一些祖辈遗传的东西,还有一些重要资料……苏联解体的时候,我正在苏联,我收藏苏联解体的时候的报纸邮票,苏联诗人给我签名的诗集大学教授签名的著作也没了,家里有什么我也说不清了,只是在和别人闲聊的时候才能顺便想起来家里还有什么。

抢拆无依据 维权无门路 胡光迫切希望能获得维权律师的帮助
   
到现在为止,我只收到了一份《危房搬迁通知书》。是五号给我贴的,我当天去问乡政府,让我去和哪个拆迁公司去商议呢?连拆迁公司是哪个都不知道。公告上也没有贴出期限,只是让我尽快找拆迁公司。你说是地铁的地下施工,你该拆地上吗?你说我的房子是危房了,你给我重新翻建还是怎么办呢?我的两个门脸如果出租,一个可以房租二十万,总共四十万。
  
我89年没有工作了,按北京市政府的待业青年政策我获得的这两个地方。82年20号文。
当时允许在自己院子里自建房开小个体,以这个政策获得的。这样一拆,我的这个饭碗也没了。我今年59岁了,法定年龄50岁,我是超龄没退休待遇,我指着这两套门脸生活呢。

现在我去法院要求立案,但是法院告诉我,需要行政裁决。
   
他们拆我的我那地方,没有拆迁许可证 ,也没有我们签署的任何协议。也没用行政裁决书。现在回去看,已经平地了,旁边还挖上了大坑。现在我想请大家帮忙给我支招,看看怎么做才能维护我的权益。恳请在京的好心维权律师能帮帮我,我该通过什么渠道去维护我的权益?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