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访民沈立秀春节回家欲全家团聚被拘留

2014/1/29)权利运动发布:

江苏省连云港市访民沈立秀于前天(27日)在马家楼被驻京办人员接出,考虑到春节将至,加上老伴程学洪身体不好,沈立秀希望马年的春节与家人团聚,就在截访人员承诺保证自由的情况下,与这些截访人员回到了连云港。

回到连云港后,沈立秀一直被限制人身自由在派出所。到晚上22点,沈立秀致电权利运动,称自己和老伴程学洪送连云港拘留所,将被迫在拘留所度过10天。沈立秀说,自己血压高达180毫米汞柱,本来拘留所应该拒收,但送自己去拘留所的人说是北京的命令,必须春节期间囚禁起来。

因北京当局指令而春节期间不能家人团聚的还有现住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户籍地在内蒙锡盟东乌旗访民于银花。昨天,于银花致电权利运动,自己被户籍地信访局宏伟局长及两名没有警号的伪警察从马家楼接出,说是上边的硬命令,必须把于银花接出拘留,让中央领导过一个安稳的年。

中国大陆地区每年不能与家人团聚的访民成千上万,因维稳而骨肉分离的也绝不是沈立秀和于银花,这就是社会主义特色的“和谐”社会本质。既然有一个腐败的、践踏人权的制度存在,那被统治者的基本权利就得被这样的制度“和谐”。

沈立秀电话:18511889638.

沈立秀家人:15810901599.

于银花电话:1517612712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