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法院院长王常松重视11.22事件强调错案必纠!

2013年11月25日上午10点20分,吉林省法院院长王常松院长遵守承诺、如约在其院长会客室单独接见了吉林省四平市誓死喊冤的访民郭洪伟。体现了一个副省级领导遵守诺言、诚实守信对国家和事业负责任的态度及不耻与百姓平等对话的大度与胸襟!
    
 一见面,王常松院长使劲握住郭洪伟的手说:郭洪伟,感谢你11.22事件中对我的信任,因为当天大家都挺激愤,我心里也没底。在那样的情况下,你能控制场面让大家有序的听我讲话,也说明你这个同志很有素质,所以才有我们今天的单独约谈! 会谈中,王常松院长详细询问了整个事件发生的经过,对当天访民的行为表示理解与同情,再次重申错案必纠!郭洪伟向王常松院长详细汇报反映了当时经过。
      
这次会谈,祥和、激烈而友好。王常松院长说:我一定会重视大家的问题,一周内要求各中级法院把案件评查完报到省高院,我会对每个案件逐个把关。我们一定会做到错案必纠,没错的我们也会坚持!郭洪伟对王常松院长的表态给予高度肯定,说:我们大家都希望向您反映、投诉各级法院部门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知错不改、目无国法的行为与现象,就是要追求司法公正。国家法律不严明,就不会有良好的社会秩序与环境,就会引起社会动荡,国家必将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这是我们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王常松院长深情地说:郭洪伟我真的没想到你有宽广的胸怀,你又有这样高的爱国热情!你们的案件我们一定认真复查,争取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会谈结束,王常松院长对早就等在门外的吉林市中级法院院长姜富权说:郭洪伟的案件你们一定要认真评查,一周内报省高院。我们一定要对郭洪伟同志负责任!王常松院长又对郭洪伟说:有需要说明的问题、要求,直接跟吉林市中院的姜富权院长说。
     
当着王常松院长的面,郭洪伟向姜富权院长要求:一、要全套庭审记录复印件(郭洪伟自出狱以来无数次到吉林市龙潭区法院及吉林市中院要求复印卷宗,四年来一直以铁案不能翻案及案件被上级机关审查为由拒绝。也曾被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办案人程杰以领导有话不能复印卷宗为由拒绝);二、要求把自己被设计陷害案件的整个详细过程当面向姜富权院长叙述。姜富权院长说没问题,复印件安排人去做;次日早上8点30分电话确定谈话地点时间。
     
郭洪伟被王常松院长接见会谈时间大约2小时,走出法院大门已经是12点30分了。在大门口40多名访民朋友都焦急的等待郭洪伟出来,很怕郭洪伟遇到不测!得知王常松院长对大家案件重视消息,大家都很兴奋!大家都表示拭目以待!希望下周一的好结果!!!
                                                                                                             
郭洪伟:18501386679
于2013年11月25日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