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原律师人权日会见维权人士陈风强

(2013/12/10)权利运动发布:
自从8月10日被当局绑架至今,广东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已经被以“遗弃罪”囚禁在珠海第一看守所已整整4个月了。今天是世界人权日,人权律师刘晓原专程从北京赶到珠海,会见了陈风强先生。同时,陈风强的哥哥陈凤明也从珠海赶到北京最高法院,反映房屋遭非法强拆,以及弟弟陈风强被构陷的真实情况。

据刘晓原律师说,所谓的陈风强涉嫌“遗弃罪”一案,检察院已于11月下旬退回了金湾区公安分局,要求补充陈风强在陈芽出生发现缺氧性脑瘫后有没有给予积极治疗。目前,陈风强每天在看守所干活8个小时,做电子产品。陈风强的精神状态尚可,身体状况因年龄问题与屡遭暴力的打击迫害而要差一些。

陈芽是陈风强女朋友所生,即使陈风强有抚养义务,对出生婴儿缺氧性脑瘫也不是治疗能够解决的,而是需要长期的康复训练,所以,当局苦心孤诣调查孩子出生时有没有给予治疗,显然想在以“遗弃罪”对陈风强实施陷害。

问题的关键是,陈芽遭政府绑架已经近4个月了,陈风强的家人、包括陈芽的母亲至今看不到这个残疾孩子。过去,地方政府在陈风强进京维权时,非法拘禁陈芽、以及陈风强的两个正常孩子,导致正常孩子失学,残疾孩子得不到康复训练。

陈凤明电话:1361222059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司法公正观察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