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注:维权律师刘卫国被扣江苏常熟看守所

(2013/12/20)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上午,应家属徐燕的请求,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到江苏常熟市看守所会见了顾义民。在会见期间,刘卫国按照法律赋予律师的权利,将自己与顾义民的会见的过程进行了录像。不料,刘律师这一正当合法的行为却遭到阻扰,人与律师证被以删除录像为交换条件而遭到扣押。

家住江苏苏州常熟市虞山镇大义小山新村1区的顾义民,是一位热心社会活动的爱国人士,因参加纪念中国的民主女神林昭,及申请“6.4”、“6.5”示威游行,于2013年6月2日遭到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抓捕。

刘卫国律师被扣押看守所的信息通过网络传出后,各地民众对常熟看守所的不法行为予以谴责。刚刚抵达广州的知名维权人士肖青山得知信息后,立即制作肖氏横幅,抗议江苏常熟看守所的流氓行径。

三中全会后,中共决定加强党对司法领导的司法改革。刘律师会见当事人被扣说明党的领导原来破坏法律实施。截稿时,刘卫国律师正在以绝食进行抗争。

刘卫国律师:13518610665。
徐  燕电话:1585158687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