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国芬:政府是如何把草民逼成冤民的(三十九)


无锡市滨湖区蠡园开发区的维权人士袁天放,在依法要求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之前的2000年,就带领村民举报村官贪腐,其中:送原杨副市长一辆新轿车,再有四块集体土地被“征用”后的补偿款不入账,以及那村书记十八年当政期间有七百多张违法“白条”未彻底查处等。

要求成立“业主委员会”已经在基层各级政府反映了近四年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袁天放才去北京上访的,第二和第三次在京上访期间,蠡园开发区截访负责人张龙法与其商量:“业主委员会”成立好了就别去北京上访了,因为他们压力太大。袁也同意如此的协调,但蠡园开发区领导曹新华认为:这袁天放一定要让他吸取教训,不然老百姓都会效仿他袁天放去北京上访的。所以,阶级斗争的思维让不必要的拘留发生了!

其实,拘留袁天放的真正原因是其举报腐败留下的隐患,成立“业主委员会”期间被拘留十五天只是借口,这就是草民被逼成冤民的故事极端化……。当然,由于曹新华包庇村官贪腐很积极,曾多次遭到袁天放及村民代表的强烈批评,所以作为中共官员的曹新华决定对袁天放打击报复也是的理所当然。

因袁天放在村民中的影响一直很好,当生产队长也是民选的,每次换届选举都有几十票选举他当村主任,甚至还发生有人推选不是中共党员的袁天放当村书记的故事。目前,受民众的信任袁天放还担任着股东代表。

如今,已被逼成上访一族的冤民袁天放,一个申诉已到最高法院,还有八个诉讼地方法院迟迟不肯立案,本来的良民为何变成目前的访民,政府必须认真考虑和吸取教训!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言论自由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