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感染者人权信息:李喜阁对外发声权利被剥夺 田喜被逐出全球基金CCM非工委会场



Photo:输血感染者李喜阁大姐~~看见了喜阁,也想起了在监狱服刑的胡佳,还有已经去世的感染者朱进忠等朋友——2004年一批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在河南的志愿活动,将永远铭刻在我们每一个参与者心中,不管大家现在在哪儿去了,我们的心都还保留着当年揭露河南地方政府丑行的“反动行为”场面,请各位保重,我们没有消失,哪怕是到了天堂,朋友们只是在另外的一个地方去了而已——我们的心永远是在一起的

(2009-1-8)权利运动发布:1月8日上午10时,权利运动接到艾滋病感染者志愿者发来的紧急求助信息。河南宁陵县当局以艾滋病活动者李喜阁女士在海外网站发布了“不该发”的文章为由,目前已伙同网通公司断掉李喜阁大姐家的网线和电话线,李喜阁表示她的言论自由被河南当局剥夺,最近对外发声音受阻挠。

李喜阁女士于1月8日早上给志愿者发来求助短信“我的电脑、网络全部被封杀,当地政府是否对我采取措施我不知道,我现在唯一知道的是今天下午网通公司要给我送一个书面通知:因在网络上发布了不该发布的文章,我如果进监狱了大家就不要呼吁了,我死在监狱好了,我活着很痛苦——李喜阁”。权利运动的志愿者电话联系上喜阁,她表示,如果她下午拿到网通的书面通知,她一定要起诉网通公司,如果当局把她关押进监狱,她宁愿死在监狱。

据悉,今年40岁的河南宁陵县艾滋病活动人士李喜阁因1995年在河南宁陵县妇幼保健院输血被感染上艾滋病,地方法院对其起诉请求不立案,李喜阁因此长期上访,并多次遭到河南地方政府的绑架和软禁。

2008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晚上,李喜阁女士与权利运动义工在清华大学看完凉山彝族的一个话剧后,和田喜等朋友一起聚会到2日凌晨。凌晨2时,李喜阁女士被北京国保和河南公安厅的人员从中国气象局同泽招待所抓回河南,并被当局软禁到至今。2009年1月1日,中国著名艾滋病权益组织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发布了“呼吁当局停止软禁李喜阁”的声明和签名活动。在声援活动进行的同时,河南当局竟然断掉李喜阁家中的网线和电话线,以阻止她与外界的联络。

另,河南输血艾滋病感染者田喜先生今天致电权利运动,表示他在郑州拜访高耀洁医生后,于8号去参加全球基金在郑州举行关于CCM非工委的会议,现场有包括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54个感染者社区组织和NGO参加,但是田喜先生被拒列席会议,他被有官方背景的组织者的驱逐出会场。田喜表示不排除自己长期坚持为感染者争取权益,得罪了部分既得利益团体而被逐会场。今年21岁的艾滋病感染者田喜先生因1996年3月输血感染上艾滋病,目前在北京的一致力于艾滋病权益保护的非政府组织工作。

权利运动对以上2名遭遇不公平待遇的感染者处境表示积极关注,我们将继续支持艾滋病感染者为争取权利的维权活动,同时我们也呼吁媒体和人权组织加大对中国艾滋病输血感染者人权状况的关注。

相关联系:
李喜阁:0370-7810912 13569319760
宁陵县白县长电话:13803702658
田喜:13521240450(采访请直接联系当事人的电话,根据志愿者要求,此文谢绝转载,谢谢)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