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请关注:计划生育手术致重残冤民李忠英面临1年9个月劳教



(且不说劳动教养违宪的问题,就“扰乱工作秩序”而言,17年前在计划生育手术中已丧失劳动能力、严重残疾的李忠英依法上访被非法关押养老院中能扰乱谁的工作秩序?)
(楚雄州劳教委人员到养老院向重度残疾人李忠英送达劳动教养聆讯通知)

(2012-2-20)权利运动发布:
今天下午,云南省楚雄州劳动教养委员会的的7~8个人在地方官员和派出所公安的陪同下,突然到禄丰县勤丰镇养老院,对已经非法关押了20天的李忠英宣布以“扰乱工作秩序”处以劳动教养1年9个月,并将聆讯通知书交给了李忠英。

楚雄州劳教委的人还告诉李忠英,可以聘请律师参加聆讯、及提起不服劳动教养处罚的行政诉讼,如果没有律师或者没钱请律师,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李忠英反问:你们一意孤行要害我,我请由你们提供的法律援助还有用吗?整个过程李忠英都拒绝签字。

李忠英因在1994年接受强迫节育手术后出现并发症而导致严重的终身残疾。由于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李忠英已上访达17年之久。几乎每一年的“两会”前,李忠英都会被囚禁在养老院中,直到北京“两会”结束。去年的“两会”期间,被囚禁中的李忠英乘半夜看守睡觉之际,翻越养老院的围墙进京向从未见过的人民“代表”告状,结果摔伤了脊柱,在原本残疾的身体上又增加后遗症。

一个为计划生育政策而付出一生健康的重度残疾人,当局居然还要以子虚乌有的“扰乱工作秩序”对其进行惨无人道的迫害,可见劳教制度不仅违反宪法,而且体现出践踏人权的本质。

目前,人道和法律援助是李忠英女士的当务之急,权利运动吁请致力于改善人权现状的律师介入。

李忠英电话:15695547035.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废除劳教制度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