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访民卓友桂请求福建省公安厅彻查六年无果之凶杀案



(2010-9-22)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上午,福清市镜洋镇浮山村失地农民维权代表卓友桂来到福建省公安厅,要求公安机关彻查六年前因千万元征地款被侵吞而引发一起雇凶杀人案。自十年前浮山村350多亩耕地被非法强征之后,卓友桂带领村民依法控告,却被当地政府判刑一年;随后,又差点惨遭雇凶灭口。十年过去了,冤案未雪、雇凶杀人案未破,征地款也没有了去向,补偿款更未到位。

1997年到2000年,当地政府在未征得村民同意,也未有征地审批手续下圈占浮山、玉浦两村庄约350亩耕地,每亩只给村民5000元至6500元的补偿款,转手以每亩4至5万的价格卖给西山文武学校,以此计算,剩下的一千多万元的征地款补偿款去向不明。

自耕地被非法强征之后,卓友桂与村民们一起上访举报。2002年7月11 日,卓友桂家的200多株枇杷树一夜之间全部被连根拔起;12日早上,卓友桂作为受害人到镜洋镇派出所报案竟然被抓;8月份,卓友桂和六位浮山村村民代表各被判刑一年。

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并不会让村民放弃依法维权。2004年10月17 日,卓友桂在北京上访被截回;18 日到福建省国土资源厅上访;19日傍晚,孤身一人的卓友桂被四名歹徒用刀架在脖子上劫到可溪乾僻静的花生田里。 开始卓友桂以为遇到劫匪了,马上从口袋里掏出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试图破财消灾。不料,对方夺过现金和手机却恶狠狠道:我们要的是你的命!话音刚落,抡起刀对准卓友桂的头部一阵乱砍,其那双护住头部的手臂和手背顷刻间血肉横飞,露出白森森的骨头。

由于失血过多,卓友桂当场倒在田里。四凶手担心卓友桂没死,抡起一块10多公斤重的大石头对准其的头部猛砸了好几下,直到卓友桂一动也不动为止。当时卓友桂整个脸被钉入花生田里,凶手以为其再无生还可能后,才扬长而去。

当时天已黑,凶手看不清要害部位才让卓友桂侥幸死里逃生。苏醒过来的卓友桂凭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呼救,当家人得知情况的将其送到医院后,抢救的医生说再迟半个小时就没救了。家人在将卓友桂送医院抢救的同时也向福清市镜洋镇派出所报案。

据卓友桂向电信查询,故意杀人的凶手在实施犯罪之后,还用卓友桂的手机13859010311打过电话,原来手机卡里剩余的30多元话费被打完。

凶手敢于使用受害人手机,可见凶犯之胆大妄为,毫无疑问也给公安机关对凶杀案件的侦破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线索,然而,福清市公安却让凶手至今逍遥法外,可见凶犯当初之有持无恐必然有官府买凶之嫌疑。

福清市公安似乎对凶杀案不感兴趣,却对卓友桂的上访维权却高度打压。在卓友桂和其他维权代表去北京上访的路上,多次遭到公安派出所围追堵截。

福建省公安厅信访接待的工作人员在听取了卓友桂的情况反映后,表示会把材料转交给领导彻查这起凶杀案,让卓友桂回去等待消息。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