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王芳霞在“法治”下 成为逃亡的受害者


(2010-3-13)权利运动发布:
新疆沙雅县铁热克镇居民王芳霞称,其一个儿子被派出所所长儿子刺伤,导致二级伤残。这样一个受害者家庭因为维权,多次被拘留、关押,现在竟然到了有家不能归的地步,只能靠四处逃亡来躲避强权迫害。

据王芳霞反映,2006年3月7日其大儿子于国亮在找小儿子于国田回家的路上,被沙雅县塔里木乡派出所所长韩军的儿子韩皓用刀子刺中左胸部,外伤性失血导致脑缺氧,当时只有十七岁于国亮双眼绛乎失明。同时也伤到多处神经,左边身体经常会不由自主瘫倒在地,伤残鉴定为二级。在沙雅县领导的袒护下,暴力实施者连最起码的治疗费用都不支付,王芳霞就开始上访维权。

2008年7月29日有两名警察突然到我家,将王芳霞当时只有十七岁的小儿子于国田去沙雅县公安局问话,这一带去至今一年半多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后来据沙雅县信访局陈玉辉说,于国田被以“胁迫卖淫罪”判处八年徒刑。但,奇怪的是既没有通知法院开庭审理,家中也从没有收到法院判决书。

2008年10月份,王芳霞和动过三次大手术的丈夫于学辛带着残疾的儿子于国亮来到北京,在丰台区找了一间廉价的地下室,一边靠卖地图维持生活,一边到有关部门去诉说两个孩子的遭遇。当沙雅县政府领导得知王芳霞的租住地后,就派人到住处骚扰威胁。

2009年6月11号晚上,突然有十几个人闯入王芳霞一家的栖息地,于学辛双手被手铐铐上,王芳霞的嘴被毛巾塞住,就这样一家三口被押上车辆,车玻璃都被胶住,三天三夜到了沙雅县派出所,把行李和别人放在他们住处的行李锁全部打开,将身份证等物件扣押,后换车把他们拉到自己的房子进行软禁。从此,王芳霞房子的东边搭着一个帐篷,西边支着两张床,两边有十几个人二十四小时监控。

2009年8月10号中午,突然有四五十个人闯进我们的房子,把大儿子于国亮的门窗砸开,把康复用的东西和书里边放的钱等东西拉走。并把王芳霞拉到沙发上搜身,全是男的,将其手机和枕头下放的钱等等都拿走。据监控的人说,这样王芳霞就不能再上访了。

2009年10月12日,沙雅县沙雅镇书记和信访局书记来到王芳霞家中,劝其息诉罢访,说给政府写个材料,就说从此不再上访。并威胁王芳霞:于学辛已经被拘留过两次,现在就可以送去劳教,然后就拘留你,把你们的残疾儿子送敬老院,叫你们一家永远也团圆不了。

就信访局书记说的话,王芳霞越想越可怕,想来想去不能再让这个残疾儿子受他们的折磨了,于是当天晚上用了四个小时在床边的后墙上挖了一个洞逃了出来。

他们逃出来时只带了几个馒头,大路不敢走,就走小路,累了就坐在维族人的坟墓里休息一会,一晚上一家人走了十几里路。因为被囚禁了四个月,他们对外边的情况不了解,从7.5事件发生,到处都有关卡,他们没有身份证,过不了关卡,没有钱只好先去棉农家去拾棉花,棉农也要他们的身份证,他们说不要工钱,只要给口饭吃就行,人家也不敢收留,没有办法,他们只好到处流浪四海为家。

今年的“两会”,王芳霞说,沙雅县县委书记吴宕曾给王芳霞电话,称只要他们回家,就可以见到小儿子于国田,以及解决他们的问题。但,历经磨难的王芳霞怎敢轻易相信?现在一家三口已经逃出了三个多月,有家不能归,有理无处诉,希望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能给予关注。

相关联系:
王芳霞电话:15254501286.
沙雅县县委书记吴宕:13709974003.

附材料:



(余六月雪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