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正酿着的强占土地血案

201527日,莒县城阳镇付家洼村,正上演着开发商与农民的占地与反占地拉锯战。农民一方拉出的条幅:拿出合法征地用地手续,我们让你开发!

这里几年来,农民的家园被强拆、土地被强占中,已流过血,那是鲜红的农民的血。这是怎么了?

先看农民的说法
日照市莒县国土资源局,伙同县长王洪彩、城阳镇党委书记吴锡华、付家洼村官田福成、开发商李永军,弄虚作假,伪造村民签字,在只补偿青苗费的情况下,仅以每亩5000元的低价,其余补偿一概没有,使农民永远失去生活保障。不同意的村民,半夜房屋被强拆、庄稼地被强行推平。
更恶劣的是,实际拍卖45亩,却圈占80余亩,其中30余亩被合伙分赃,与该处同区位的土地240/亩,由于官商勾结,45亩地仅以半价120/亩卖出。
其中,45亩半价卖出,5400万元国有资产流失。
其中,35亩地无偿圈占,8400万元国有资产流失。
国有资产总流失总额达1.38亿元,这巨额资产被上述不法官员分赃。
这里的现实状况
该村,原是一个城郊村,几年前被划为城区。随着政府机构及法院等单位在这里建设,该村注定成为城市中心地带。几年来,强征强拆,在该村屡屡上演,多有村民在强拆中被打。
对这里的农民来说,他们不仅是适应不了从农民变市民的生活习惯问题,是他们的土地被占,除了得到身份称谓上的改变外,应得到的土地补偿金、安置费等应得到的补偿没有。正如上面村民的告诉材料中所说,他们失去一亩地仅得到5000元补偿,除此外什么都没有。
失去土地,失去了生存的保障,且是没有应有的补偿与安置,他们每一个都在问自己:明天的早餐在哪里?!
面对土地马上就被蚕食一尽,当前的土地被圈占、且是面对少征多占的开发商,终于有部分农民站了出来。拿出合法手续来才让你占地,是这里农民当前的底线。
就在前几天,开发商开着重型机械到达圈地现场,并搞开工典礼的情况下,十几个农民站到了挖掘机的铲头下,用生命与强势的官方与开发商展开了这场力量不对等的对抗。
在对抗强占土地的第一天,在混乱中一位年过六十的农民被开发商雇来“看场子”当场得昏死过去,其他到现场的农民不同程度地受到皮肉之苦。
下面注定会发生的事
农民说,我们只要还活着,就坚决与非法强占土地的腐败势力对抗到底。
开发商方面,不可能放弃马就能实现的巨大利益。
政府方面,不可能向农民让步。“我要干什么就干什么,与你农民没商量”,这是政府官员一贯的心理与行为原则。
如此状况下,这里将要发生什么,不难猜测。况且,已有着成千上万的例子发生在前面了。
这个事件的最终结果,只有一个:这里的农民流泪、流血、被关押!
请心存良知正义的人们关注正酿着的血案。
对抗非法强占土地的农民代表:孙瑞金13626330402
本稿采访撰写人:李向阳
13655494031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土地和住房权利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