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48位居民联名要求停止非法项目破坏环境


(村民代表在华东环保督查中心)
(村民为了保护绿色家园遭到暴力侵害)





(2010-1-8)权利运动发布:
福建屏南县屏城乡后龙村165户548位居民,不服福建省环保厅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六日作出的闽环保总队[2009]69号《调查处理复函》,联名向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国家环保总局举报,要求立即停止和搬迁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

据悉,屏南县屏城乡后龙村居民因对严重破坏生存环境的屏南县生活垃圾处理场、福建省(屏南)榕屏化工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填埋场、屏南县摈仪馆、新宫人造板、三富机电、屏南县二级水电站,以及在道路旁堆放建筑垃圾对后龙村村民生产生活造成污染等问题,曾多次进行举报。在地方当局漠视举报情况下,为了保护绿色家园,手无寸铁的村民们多次到现场阻止违法企业施工建设,但却屡次遭到暴力侵害。

二零零九年,屏城乡后龙村村民多次集体到福建省政府信访,在省政府的关注下,福建省环保厅终于十月二十一日到实地调查,但是福建省环保厅一直没有将作出调查处理结论答复村民。直到十二月十四日,屏城乡后龙村村民再一次集体到省政府上访,省环保厅才将于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六日作出闽环保总队[2009]69号《调查处理复函》给予村民。福建省环保厅在《调查处理复函》中,认定居民反映的以上环境问题均未通过环保验收,但没有依法责令违法项目停止和搬迁。

为了自己绿色家园不受环境污染的破坏,屏南县屏城乡后龙村村民们联名向华东环保督查中心和国家环保总局进行举报反映,希望环境保护的行政主管部门能够依法制止地方政府片面追求GDP而牺牲环境的短视行为。

相关联系:
村民代表郑声勤电话:13860308801。
屏南绿色环保之乡负责人张长建:13599829552.
(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