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金水桥农嫁女体检已怀孕,北京公安依然交截访者带走



2014/3/11)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早晨645分在天安门金水桥自焚的江苏镇江农嫁女马玉珍被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后,当局准备对其实施刑事拘留,于下午15点带马玉珍和河北廊坊访民夏素华到前门的一个医院体检,结果检查报告显示马玉珍是孕妇。然而,北京公安在明知孕妇不能刑拘的情况下,居然于昨深夜将孕妇马玉珍交给了臭名昭著的镇江截访人员,意味着马玉珍再次被投入恐怖的黑监狱。

马玉珍是江苏镇江丹阳市开发区马陵村农嫁女,即结婚后没有将户口迁出。按照土地管理法、土地承包法等规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平等取得宅基地、口粮田、土地承包等权利,但马玉珍的这些法定权利均遭到村干部定剥夺,而村支书吴林刚却可以圈占集体土地上千亩,建造豪华私人庄园。

2012年开始,马玉珍进京举报村支书圈地千亩建造庄园的犯罪行为。由于屡告屡败,马玉珍于201394日到天安门撒传单抗议,后被北京市天安门公安分局以“携带危险品拘留15,撒传单拘留15天”为由,合并行政拘留20天。

北京公安因何将孕妇访民马玉珍交给截访人员不得而知,但从一个小小村支书能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攫取的巨额财富来看,完全有能力让公安做出匪夷所思的事情。

马玉珍电话:13161294486.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紧急热线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