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杨茂东)案法律后援团声明


2013年8月8日,著名民主维权人士郭飞雄先生被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郭飞雄的姐姐迟至8月17日才收到天河警方的《刑事拘留通知书》,这样,在郭飞雄先生失踪多日后,郭飞雄先生家人及各界人士始得确认郭飞雄先生已被广州警方秘密抓捕。案发后,国内外各界人士纷纷发表声明,对郭飞雄先生因践行公民权利而第四次身陷囹圄感到十分震惊

  我们认为,郭飞雄案再次拷问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能否得到遵行,及习近平主席所言“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能否真正兑现。郭飞雄案关乎公民言论、表达自由权能否得到公权的尊重、保护,关乎中国宪法原则的落地问题。若宪法原则不能落地,则法治沦为空谈、欺骗。“依法治国”首要原则应为政府守法,否则成为“依法制民”。 

为督促有关方面公开、公正、公平处理郭飞雄先生一案,我们特发起成立“郭飞雄案法律后援团”。我们将监督此案所有程序、细节,为郭飞雄先生的家人及其辩护律师提供一切必要的法律支持,进行相关研讨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法律观点等。恳请律师、法律学者等法律界同仁广泛参与。

请愿意参与的法律界同仁将“姓名、职业、省份、电话、邮箱”等信息发往邮箱。

签名邮箱:[email protected]
王成律师:13616501896;唐吉田律师:13161302848;
江天勇律师:13001010856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