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835名农民工血汗钱先遭“电老虎”盘剥,再遇“清欠办”坑害





(限于篇幅,还有多份合同没有上传)

(2009-6-24)权利运动发布:
青海省民和县硖门镇李家庄的陈广通,02年9月与东北电业管理局第四工程公司签订多项移民扶贫通电工程施工承包协议,并带领835名(高峰时达到1139人)农民工兄弟在严寒中按质按时按量完成所有工程。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以陈广通为代表的农民工只拿到28万多元生活费,工程结束后,东北电业管理局第四工程公司以及中间商欠下农民工270万血汗钱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电业单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吃人老虎。

农民工代表陈广通只能带领农民工上访进行维权,但收效甚微。期间,农民工代表陈广通为了不让所有农民工因讨要血汗钱而拖死,被迫陆续借了200多万(月息2%)高利贷支付大部分农民工兄弟工资。

总理帮助农民工讨薪时间于03年发生后,全国各地都建立了专为农民工讨薪的“清欠办”,04年农民工代表陈广通满怀信心找到青海省的“清欠办”,原以为当局的“清欠办”象总理那样是农民工的救星,不存想“清欠办”不仅搞拖欠,而且还要搞克扣!其中40万8千元被“清欠办”克扣5个月才发还给农民工代表陈广通,其余款项陈广通至今一分钱都拿不到。

农民工代表陈广通也一度希望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司法救济的途经得以维护,但十几场诉讼失败之后,陈广通才明白人民法院在“替共产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上是始终不渝地坚持党性原则的!

现在,农民工代表陈广通只能大部分时间在北京上访,由于妻子已经离婚,偶尔回到青海也只能够借住在亲友家,完全是一幅妻离子散的悲惨景象。而且,借贷多年高利贷在利上加利后的本息也达到了而千多万!

陈广通希望国内外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他和他的农民工兄弟讨要血汗钱的命运。

相关联系:
陈广通:13007738088。
杨中:13659379745.
范宗堂:15997059058.
任老伍13709705122.(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