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张良才遭可口可乐公司无理由解雇,上访两年多无结果



(张良才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信访)
(2009-3-4)权利运动发布:
原可口可乐公司沈阳分公司员工张良才向权利运动发来讯息称,2006年6月,其工作已满十年的单位可口可乐沈阳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李伟,突然口头通知不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没有给予解雇理由更没有依法给予补偿。为此,无缘无故失去工作的张良才希望通过逐级向主管部门反映来保障自己工作的权利,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访,但两年多来其合法诉求均得不到重视和解决。

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大陆干出在美国和其他法制国家不敢干的无补偿解雇员工的违法行为,中国大陆的劳力市场已经成为一些不守法的跨国企业的获取非法利益的天堂。

据了解,张良才1978年参军,1981年退伍分配到沈阳市八王寺汽水厂工作,1996年5月,八王寺汽水厂与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合资,张良才正常转入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工作,并连续十年签订劳动合同。张良才在可口可乐沈阳分公司的工作岗位是小车班司机,其在工作中从未出过差错。张良才多次到上海可口可乐(中国)总部反映要求恢复工作,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张良才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行政部门能够真正对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管。

权利运动希望国际知名企业可口可乐公司善待中国员工,不要象中国的黑砖窑那样随意把中国人当作奴工。
相关联系:
张良才13998153622.
沈阳市分公司:024-25818707。
可口可乐总部(上海)021-61928000,61928020.(张建平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