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喜:联合国爱知病规划署会谈个人发言要点



UNAIDS会谈个人发言要点

No.090213018

时间:2009年2月13日

地点:联合国爱知病规划署

主要议题:1 CCM换届选举方案

2 关于通过推动爱知病人参与人大、政协工作,提高国内对疾病预防的意识,促进国家有关爱知病防治政策的落实以及中国人权保护工作的开展。

CCM换届选举方案
1恳请联合国爱知病规划署UNAIDS支持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CCM增补感染者类别代表的席位选择。

2希望支持CCM换届选举方案能够做出有利于感染者群体一方、符合民主原则的重大修订(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统一、直接选举产生代表、以化名的方式采取有记名投票等)。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多党政治协商会议制度是为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主要组成部分。爱知病人参与人大、政协工作符合党中央、国务院的关于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工作要求;也是保障关乎中国人民健康、促进全球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多党政治协商制度在社会主义新时期民主政治的自我完善和不断发展的结果;顺应中国爱知病人的民意要求,是符合中国人民利益的。
恳请能够得到UNAIDS、国际社会的支持和推动。

关于中国艾防工作
1 我们认为,艾防工作领域四处弥漫的官僚主义作风必须得到遏制,才更能有效地推动中国爱知病防治的深入开展。

2不可否认,目前中国爱知病防治工作领域混乱无序状态下,有一些参与者(组织或个人)并非为了所谓的爱知病防治,而是嗅到了商机,盯上了爱知病防治资金的大块蛋糕。对此,我们需要保持应有的警惕。

3爱知病工作的参与者里是有一些极好朋友的,但由于个体呈零星状分散在各个地区与组织间,裹挟到暗流中,或身单力孤,并无法充分发挥其有效的带动作用。

对UNAIDS在华工作的一些期望
UNAIDS作为应对全球范围内的爱知病流行,由联合国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卫生组织(WHO)和世界银行(WORLDBANK)共同发起而成立跨国别的国际性组织。作为全球HIV/AIDS防治行动的主要倡导者和领导者,为维护全人类健康的共同事业而努力。依托所在国家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而确定,以战略眼光扶植并扩大多部门参与的爱知病防治工作体系,加强所在国家政府防治爱知病,降低所在国民众受爱知病侵袭的影响。收集已经被证实有效的好的政策和策略,加以推广施行。图以减低爱知病毒传播速度,改善爱知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生活质量。

1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下,占据多数的普通民众是被剥夺了参政的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的权利。是被一些所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少数个人才能拥有和行使。中国爱知病人参与人大、政协工作是为符合中国特色,中国国情的一种行使监督政府依法防治爱知病的权利,促进中国爱知病防治工作,推动中国人权保护发展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

希望得到UNAIDS和国际社会的认可。

2.UNAIDS作为全球基金在华的托管机构,在参与和处理CCM相关的事务时,能够更多地作为中间的调停人,谨防自身不慎卷入到当前艾防工作领域里的派性斗争和个人恩怨之中;更多地能是扶助弱者的一方,维护和保障不同的声音可以表达出来的权利。

代转为山东“艾”娃娃的问候。

私事:海燕现在只算是沦为了一个扛不起锄头、丧失了土地、受过教育的农民而已。需要中国社会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的施行,才能得以苟延残喘。希望UNAIDS能够庇护下,从而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和理解,争取到可以有好果子吃的机会。

附件:我们的朋友—All of them are our Friends.

王淑平 (医生) 高耀洁 (志愿者) 李楯 (法律学者)
桂希恩 (医生) 梁燕燕(志愿者) 许志永(法律学者)
曾毅 (院士) 香烟的烦恼(志愿者) 程晓霞(法律学者)
曹韵贞 (医生) 张丹凤 (志愿者) 刘毅 (友好人士)
徐医生 (CDC医生) 雪山飞狐 (志愿者) 金燕姐姐(友好人士)
王克荣 (地坛护士) 赵明辉 (志愿者) 雷诺舟(曾经UNAIDS)
徐莲芝(佑安医生) red (志愿者) 李琦(UNAIDS)
张可(佑安医生) Meg Davis (朋友) ……
时代强(CDC医生) 以上仅仅是个人所接触的范围内,可以提供的list部分。我们衷心地Bernhard 先生能够成为中国爱知病人的好朋友,帮我们补满空缺。
赵清霞 (CDC医生)
白雪莹莹 (CDC医生)

海燕 2009年2月13日于京

相关联系:
田喜:010-58995417 13521240450(艾滋病输血感染者、权益活动者)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