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四遇难者母亲唐德英春节间被成都当局严控



Photo:2008年4月,唐妈妈在北京申诉和请愿时候看望维权人士郑大靖的女儿和儿子,当时郑大靖正被湖北郧西当局关押于黑监狱中,唐妈妈在接受政府的补助后,被某些人士指为“闭嘴”,但唐妈妈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她没有向当局妥协,她不仅为自己维权,还主动帮助其他访民维权——纵千万百姓团结齐心,但维权之路终究漫长

(2009-1-30)权利运动发布:农历大年初五,权利运动获悉,成都六四遇难者母亲唐德英在春节期间被当局派重兵监控,她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据悉,今年74岁的唐德英女士家住四川师范大学北大门嘉禾苑3栋6单元,1989年“六四事件”中,年仅17岁的儿子周国聪被警察抓入派出所打死,唐妈妈因此展开了接近20年的拉锯维权战。

2003年,成都当局决定以“困难补助救济金”的名义赔偿唐德英7万元人民币,当局希望唐德英女士放弃对政府的追究责任,但是遭到唐妈妈的拒绝。根据唐妈妈透露,成都当局对她的跟踪和变相软禁已经长达2年时间。

唐妈妈表示,她因为不愿意向政府妥协和放弃对政府追究责任而多次遭遇成都当局的打压。2008年7月8日,成都当局再次要求唐妈妈放弃申诉,但再次遭到唐妈妈的拒绝,因此成都当局派人抢走了她的身份证、老年证等相关材料,并派出12人组成的监控队伍对其进行监控。

2009年春节期间,成都当局派出了8个人组成的监控队伍在她居住的楼下进行监控,并限制唐妈妈出行自由。

在与权利运动义工通电话时,唐妈妈还表示,目前监控人员的车停在楼下,他们还撑了一把大伞,用纳税人的钱雇佣人用来监控一位74岁的老人,成都当局的做法实在令人感到失望。

唐妈妈还表示,黄琦先生在地震被抓后,成都当局居然要挟唐妈妈,要求对在黄琦被抓的材料上进行签字,这遭到唐妈妈的断然拒绝:“黄琦在地震中给灾区送去了7000斤大米了转交了捐赠人的善款,连这样的好人都要被抓,我们还有什么望吗”。

相关联系:
唐德英:028-81627231(罗琪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