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中院为什么这么不要脸(罗湘林/文)


(2011-11-30)权利运动发布:
经过两年多的诉访,衡阳中院终于对我的非法劳教案的再审申请作出回应,完全无视我的再审理由,径自予以驳回:……你因为妻子的经济冤案,2007年到2008年期间,多次到北京上访,到达中南海周边地区,被北京警方抓获,衡南县公安局报请衡阳市劳教委对你实施劳动教养一年,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程序合法,本院予以维持,对你的再审申请,本院予以驳回,望你息诉罢访云云……。

越是虚假的东西,越是需要更多的掩体,我没有办法也没有必要把一个简单案例的上百页的案卷付诸公众的视野,我也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看到那份判决书,想想也没有必要,因为那上面盖有国徽,就好比一个金杯里即使倒进去的是污泥浊水,也会被当作琼浆玉液。我不想看到我们的国徽被玷污,就像一个母亲,宁肯自己被强奸,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女儿被强奸,更不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如果你认为我是娇情,我想请大家作一回不拿赞助的法官,只要你具有正常人的思维,只要你具有最浅显的法律常识,你就能对其间的是非曲直、真假对错作出无违于法、无愧于心的公正裁判,就像一个坏鸡蛋,想知道它是不是坏蛋,并不一定要吃了才知道,只要用手摇一摇就知道了。

说我2007年到2008年期间多次到北京上访,其实也就两次。到达中南海周边地区是2007年8月23日,由于我没有任何过激言行,不存在被北京警方抓获的问题,我完全是自愿上了警方安排的公交车,被送到北京接济中心——马家楼。我想,中国法制是统一的,北京警察也是尽职尽责的,如果我违法了,北京警察能不处罚我吗?而且根据《行政处罚法》的第二十条,也只有违法行为发生地有权处理的机关才能给以处罚,即使衡南县公安局来处罚我也必须有北京公安机关的案件移交手续,北京公安局有给过衡南县公安局案件移交吗?退一步说吧,就算衡南县公安局你有这个权力,就算我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第二十二条,违反治安管理没有被发现,六个月后将不处罚,你既然说是2007年,就算你把2007年8月23日改成2007年12月31日,到我2008年7月4日被抓送劳教不是都超过6个月的法定期限了吗?就算你说得对——到达中南海周边地区就是非正常上访,是非正常上访就可以适用“特别法”,可你抓我的时候,我是到湖南省信访局正常上访的呀,是不是我有过非正常上访的经历,就连正常上访的权利都没有了呢?

2008年6月3日,我独自一人到省信访局上访,没有任何过激言行,被衡南县公安局控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此事经媒体披露后,被称为新拍案惊奇。实在找不到“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任何蛛丝马迹,我被刑拘31天后,转为劳动教养一年。就像你到医院体检,明明你的视力是1.5,医生硬是要配给你一副眼镜,别还不信,戴上了,还真成近视了。

衡南县公安局也知道,单说我到北京上访就把我劳教,自己都不好意思,于是又编说我频繁拨打领导电话,是骚扰国家工作人员。我反映的问题四、五年都没有任何答复,不是说有包案领导吗?见人见不着,写信没有回应,打电话不接,就算我频繁拨打,我只是询问我的案情,且是在领导的工作时间范围内,怎么会是骚扰——难道领导上班时间是在打麻将?是在泡妞?我已经不屑于作任何辩护,只想借用当年郭沫若先生的一句话,那就是“今日无话可说”。

弄虚作假、栽赃陷害、执法犯法者固然可恨,然而更可恨的是握有国家司法裁判权的枉法裁判者。一点都不夸张,枉法裁判对社会的危害胜过谋杀。衡阳中院是全国著名的黑院,是国家点名批评并要求开门整顿的三家法院之一,有诗为证:“衡阳中院黑如碳,冤假错案家常饭;民怨官批寻常见,脸厚如墙阻炮弹。”恕我孤陋寡闻,愧我只关心自己的冤苦,作为衡阳人,对衡阳中院“视法律为儿戏,造冤假错案如同造风筝”一样的丰功伟绩却知之甚少,一时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随手抓起一张报纸,上面就有衡阳匡增武案的详细报道:匡增武2002年4月5日至10日被关在祁东县拘留所,后被控2002年4月7日犯抢劫罪,此案居然被衡阳中院终审判定罪名成立,当事人匡增武因此而服刑五年。作为法官,你不能无知和无耻到这个地步呀!更可气的是,这么荒唐的案子,竟
然是当事人家属历经诉访八年才得以平反,足见衡阳中院的顽固与反动。嘴里说的是公平正义,心里想的是权钱交易,宣扬和标榜的是为国为民,实际做的是祸国殃民。

无意抹黑法院,我不怀疑,衡阳中院建院以来在制造大量冤假错案的同时,也一定作出过不少的公正裁判。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失去了财产只失去了一部分;失去了荣誉就失去了很多;失去了勇气就失去了一切。”我衷心的希望衡阳中院在以后的司法实践中,能拿出大量的实施司法公正的成功案例,让人民淡忘其惯于枉法裁判的丑恶与耻辱。我当以此共勉,我本是一个广受好评的优秀教师,由于被非法劳教,荣誉受到污损,已经无法正常地工作和生活,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维权抗争,以证明我的清白。

也顺便建言一下衡阳乃至于湖南的主要领导,不要老是这样——在法院说要司法公正就要司法独立的时候,你就偏执一端,强调党的领导;而老百姓要你监督法院工作的时候,你又一口咬定司法是独立的,不受干预。

罗湘林电话:13717569820.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言论自由项目编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