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跨年度余震


(2011-1-3)权利运动发布: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溪南派出所户籍警沈晓军的告知“被精神病”访民朱士清,让其作好思想准备,以其在“世界人权日”在北京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公安机关要对其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2010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时,朱士清、龚龚芬、邹建华等多位无锡籍访民到联合国驻京办走动,结果在马路上被巡逻警察带到久敬庄,后被无锡市雇佣押送车辆接回无锡。当时,除了王建芬、陶国芬、殷白妹三人被投入新芳苑黑监狱外,其余人都回到了家中。

2010年12月21日,龚桂芬在回家10天后突然被警察强行带走,莫名其妙被处以行政拘留6天,直到12月26日才获得自由。到了2011年,朱士清居然因为同一件事情,再次被告知要行政拘留。

“我们只不过在‘世界人权日’在北京联合国驻京办走动,并没有无锡公安所说的非正常上访,他们凭什么随心所欲拘留我们?”朱士清如是说。

是啊,没有非正常上访行为,无锡公安凭什么随心所欲实施限制人身自由的拘留?再说,即使有非正常上访行为,也应该用北京警方给予处罚啊。

无锡警方一而再对维权人士进行非法处罚,而且跨年度,完全是出于为了满足不健康心理的寻衅滋事行为。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