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维权界举行迎春茶话会【视频】



(与会者有游精佑、吴华英、林洪楠、林秀英、魏英、纪斯尊、林兰英、郑子强、林应强、林祥官、林依银、赵积融、唐兆星、郑伯榕、卓友桂、涂美珍、徐增冰、毛文超、邵云霞、夏回建、林后勤、姚忠星、叶明锋、潘春辉、许品荣、陈照兴、南都韩记等)

(2011-1-30)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1月29日)上午,由访民、律师、媒体组成的维权界人士共计二十多人齐聚福建省会福州,举行迎春茶话会,探讨信访制度和司法的关系。

茶话会在游精佑先生的主持下开始,游先生首先谈到:普通百姓的权利在司法途径得不到救济的情况下,只能够通过上访途径,那么要通过什么方式上访才能够争取到合法权益……

茶话会上大家一个个现身说法,探讨了一个官员在一个地方干尽坏事,换个地方照样当官,而问责制形同虚设的问题;也探讨了改革开放30年颁布了成千上万的法律,为什么还不如毛统时期的最高指示问题;以及经济越发展而上访人群越来越多的问题;因为今天的茶话会是“福建三网民案”所催生的缘故,茶话会上更探讨了娱乐场所谁是幕后老大的问题。

茶话会上,大家显然对1月24日温家宝总理到国家信访局破天荒接见访民的话题比较感兴趣,尤其是温家宝说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只要是合理的诉求,问题都能得到解决等,大家一致认为政府领导的好话没少说,但对照现实,实事却没办几件。因为茶话会现场就有10多位访民的访龄都已超过十年,且诉求完全合理合法,可依旧奔波在上访路上……

通过茶话会上激烈的讨论,在连法官也开始维权的今天,大家认识到只要行政还在继续干预司法,司法还不能在制度上独立,上访必然是耗费大量社会资源的、劳民伤财的、根本解决不了社会矛盾的人治措施。

最后,游精佑先说:“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是主人,无需卑微哀求,无论如何都要克服种种困难,把生活进行下去,这是我们的权利。”参加茶话会的林秀英表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祝大家新年快乐。

茶话会在富有成效和融洽的气氛中结束,这是一次突破信访维权瓶颈的研讨会,也是值得全国维权界借鉴的茶话会。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