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赴津分别会见张培馨、齐方军夫妇和毋秀玲


(2010-12-7)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上午,北京的四位律师来到天津,接受张培馨、齐方军夫妇的儿子齐天烽的委托,前往天津市看守所会见10月15日在北京天安门自焚、一审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的张培馨和齐方军夫妇。结果被告知张培馨正在司法系统的医院。经过一天的折腾,律师终于见到了齐方军,精神状态还可以。

另外,接受毋秀玲家属委托的律师前往劳教所准备会见毋秀玲,结果律师持完备的法律手续却遭到拒绝。律师又赶到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立案庭,就毋秀玲被以“扰乱社会秩序”处以劳教一案提交行政诉状,立案庭的一个法官表示这一类的行政诉讼一般都不受理。当律师拿出津劳教审[2010]第850号劳教决定书,指出劳教决定书中载明了不服行政处罚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为什么不依法受理?该法官无奈地表示:你、我都是吃法律饭的,不要跟我谈法律。

张培馨、齐方军夫妇在一审判决时就当场提出了上诉,现在案件已经到了天津市中级法院。律师们表示,会尽快与法院沟通,争取尽快查阅案卷和会见张培馨。接受毋秀玲委托的律师也表示,会继续与政府和法院沟通,争取政府和法院能依法受理当事人行使权利的请求。
(余六月雪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