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胡淑珍受村民集体委托进京维护选举权


(胡淑珍在北京)(村民们抗议选举被操纵,选举权被剥夺)

(2010-11-5)权利运动发布:
宁夏中卫市宣和镇永和村村民胡淑珍受村民的集体委托,赴北京向全国人大、国家民政部、民委等举报反映宣和镇人大主席刘吉德与宣和镇领导孙占红操纵永和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将有侵吞农业补贴和房屋补贴款嫌疑的阎有智、刘平、吴玉蓉等人继续当选。

据永和村村民们反映,2010年10月9日是永和村村委会换届选举,宣和镇的人大主席刘吉德和宣和镇的领导孙占红名义上到永和村协助选举,实为操纵村民选举。由于永和村的村民来自于五湖四海,所以永和村有70%没有户口。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选举办法第三章选民登记第十一条第(三)款:因故离开户籍所在地并在居住地居住一年以上的,在居住地进行选民登记。换届选举时,作为宣和镇派出的领导刘吉德,没有通知所有居住1年以上、有选举权村民进行换届选举,引起村民们的强烈不满。

在村民们的抗争下,宣和镇领导刘吉德、孙占红、许刚等人才答应所有有选举资格的村民进行投票选举。等选完唱票时,刘吉德等镇领导一看闫有智、吴玉容没有当选村主任,而村民们都选举了马列伏,刘吉德以多了30张废票为由,宣布换届选举无效。到11月1日晚上,刘吉德、孙占红等镇领导将永和村村委会的大门反锁,在里面重新“选举”出了新一届永和村的村主任、副主任等班子。

永和村的胡淑珍,因为长期举报前村支书周俊民而遭到包括劳动教养在内的各种打击报复,虽然贪污农业补贴和道路工程土方款的周俊民在胡淑珍的不懈举报下已锒铛入狱,但胡淑珍也在残酷迫害下已终身残疾。

另据胡淑珍反映,阎有智曾经以给予2000元补助为由,要求胡淑珍投他的票。另一位因维护选举权的村民罗成理已经失踪。

由于农村基层换届选举普遍存在着被上级领导操纵的现象,贿选、黑选、暴选等剥夺村民选举权利的手法层出不穷。胡淑珍此次进京信访的结果,将检验着“自下而上”民主进程设计者的初衷。

相关联系:
马列伏手机:13649556561。
罗世忠手机:15209553087。
杨文手机:13259652971。
(闻天不祥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