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访民死里逃生为何得不到有效救助


(2010-1-2)权利运动发布:
09年12月31日中午11点左右,北京南站附近发生面包车冲入人行道撞伤行人逃逸事件,伤者是来自浙江的访民汤爱珍,警察在事发后十几分钟即赶到现场,但却对伤者不施救援,任其趴在冰冷的地上一个多小时。最后,众多访民群体激愤,采取堵马路的方式表达愤慨后,才不得不让120救护车送受伤访民到医院。

在现场的访民不放心,有两位一同跟随救护车前往医院,其中一位是黑龙江哈尔滨的访民赵桂荣。据反映,汤爱珍被送到医院后没人理会,直到到了下午四点钟医生才为她做检查,检查结果是:腰椎隐性骨折。但是,诊断后却被医院以没病为由驱赶。

结合上周日河南郑州两女访民汪梅英、刘先枝因帮被软禁的外地难友到侨园宾馆送东西,却遭到辽宁大连四个警察的暴力殴打,右安门派出所接警赶到现场后迟迟不把伤者送医院,到医院后同样出现检查后被驱逐的现象,两个受伤的访民被扔在医院四天三夜得不到有效治疗,至今也没有合理说法。

同样是访民,同样在伤后不能得到医治,不知是访民的命不值钱?还是北京警察对访民有一种歧视或仇恨?假如这种事发生在北京市民身上,不知警察会不会采取同样的态度?

相关联系:
赵桂荣电话;13163412365
伤者汤爱珍电话 :13094678548
伤者汪梅英电话:15333818376。
伤者刘先枝电话;15201284534。
(李春霞撰稿)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