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官府复制“60”大庆,官、商、艺三家演绎饕餮大餐




(2009-10-19)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18日),江苏省宜兴市热闹非凡,白天在宜园举行的“金秋商贸洽谈会”和夜晚在体育中心举行“欢乐中国行――魅力宜兴”,在官方的高度戒严和掌控下顺利结束。

2009“金秋商贸洽谈”会的保卫工作相当有序,会场临氿(湖)一面有巡逻艇巡逻,各个路口有1500个警察站岗,平民百姓都是闲人莫入。邀请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魅力宜兴”的会场在体育中心,同样是戒备森严,而且10月14日官府就出了管制区域的告示。

据悉,“金秋商贸洽谈会”招商全部是外商,官府的官员和外国的商人们白天开招商会,夜晚和精心挑选的“人民群众”到体育中心,观看“欢乐中国行――魅力宜兴”歌舞晚会娱乐。

改革开放后,政府是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的主导者,老百姓当然欢迎、拥护和支持政府的经济建设。但在宜兴官府主导的经济建设中,老百姓往往合法权益受到官府强权的损害,且一直在不断累积而得不到依法解决。例如,宜兴市官林镇的恒生时代广场,土地已经征收6年多了,可至今失地农民还没有得到补偿安置,尽管失地农民一直在坚持上访申诉。

宜兴官府复制10月1号北京的60大庆,营造官、商、艺三家在自娱自乐的饕餮大餐,使老百姓(尤其是有上访经历的访民)忧心忡忡:明天我家赖以生存的土地会不会被无补偿征收?我家的房屋会不会象宜兴汽车站居民一样被官府以远低于市场价补偿拆除?
(作者:宜兴集体冤民)

分享这篇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