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维权人士周光福疑被秘密判刑


(2009-10-21)权利运动发布:
昨天(20日),权利运动从重庆市沙坪坝区周光福家人处得到讯息,已经被北京公安抓捕并关押三个多月的著名维权人士周光福,有可能已经被当局不通知家属的情况下秘密判刑。

昨天下午,据周光福的儿子小周向权利运动反映,是重庆市国保马队长透露其父亲已经被判刑的消息的,马队长没有说是哪一个法院进行审理的,也没有说周先生被判几年刑,只是透露比差不多同时被抓的现任妻子李莉(劳教一年)长一点。

周光福的儿子小周称,其作为家属没有接到其父亲周光福被刑事拘留的任何手续,也没有接到开庭审理通知,更没有接到法院的判决书。所以,周光福被秘密判刑一案目前还存诸多疑点。

据悉,周光福原系重庆特殊钢铁厂物资供应处采购员,一九八五年停薪留职,开始下海经商,其具有金属物质用途的专业知识,和掌握市场的信息,变废为宝赚取差价,几年间积累百万财富,其中有代理收购废镍丝的业务。

一九九一年九月二十四日,周光福被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作出(91)刑第95号判决书,其中认定周光福在八七年十二月至八八年七月非法倒卖国家控制物资金属镍,以“投机倒把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十二年,收缴周光福1180743.00元财产。押送新疆阿克苏农三师其盖麦单监狱服刑。

“投机倒把罪”被形象地称谓“口袋罪”,这个罪名能容纳所有经济行为。政府可以随意侵犯劫掠公民财产,为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司法从业者,处理经济复杂案件或者获取非法利益提供了极为方便的法律工具。

周光福在北京上访维权的时候,一直无私地帮助其他上访冤民,其在访民中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和信赖度。

相关联系:
重庆市驻京办王平主任:010-64466068
重庆五分院钟法官:13008319225
重庆五分院张露 :13368187800
重庆市高检谢世莫处长:023-67525859
重庆社区李福:15023263055。(张建平整理)

分享这篇文章到: